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20日)上午,从上海虹桥机场前往东京羽田机场的上海航空FM815航班起飞后不到1小时后返航上海虹桥机场。乘客称,整个过程飞机飞行平稳,但其间听到了类似重物撞击的声音,15时许已再次登机。上海航空客服人员称,飞机确已返航,原因系飞机故障。

 

15时,一名乘客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和父亲乘坐上海航空FM815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前往东京羽田机场,飞机在9时10分起飞,她坐在经济舱62排。起飞约40分钟后,她突然听到了“类似重物撞击的声音,是从脚底下传来的,飞机还是很平稳。”随后乘务员全机广播称,飞机的起落架出现了问题,需要返回上海虹桥机场进行维修。

 

9时58分,飞机重新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这名乘客表示,等待了近2小时后,乘客们开始陆续下飞机,在机场待至14时许,领取了600元赔偿金。15时许,部分乘客再次乘坐同一航班号飞机准备起飞。

 

新京报记者在航旅纵横查询到,上海航空FM815航班于9时58分返航,飞机轨迹图显示,飞机起飞后在上海上空曲线环绕几圈后降落。

 

上海航空一名客服告诉新京报记者,上海航空FM815航班确实于上午9时10分起飞,9时58分返航上海虹桥机场,返航原因为飞机故障,飞机上乘客可在7天内改签其他航班或全价退款。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