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12月6日,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针对“母女两人横穿马路未被让行,女司机鸣笛示警被打十几个耳光“视频发布通报称,视频中当事人李某某因殴打他人被行拘10日,其母许某某被拘留5日,受害人伤情还在进一步鉴定中。

监控视频显示,一名红衣女子和一名白衣女子横穿马路,未走斑马线,行至路中央时,一辆白色轿车放慢速度驶过,两女子从其车后绕过,随后车内女司机下车,白衣女子快步返回路中央,打了女司机十数个耳光,红衣女子随后赶来用手中的皮包不停击打对方头部,还将其按倒在车辆引擎盖上殴打。


母女俩违规横穿马路。    萧山警方视频截图


李某某连扇女司机十数耳光。    萧山警方视频截图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6日发布通报称,该事件发生于11月10日, 经查,打人一方是李某某(安徽人,38岁)和她的母亲许某某(安徽人,65岁),被打的周女士(化姓,萧山人,37岁)。

通报称,当日下午15时42分许,周女士驾车行驶到萧然东路与文化路十字路口附近时,李某某和母亲突然不走斑马线违规横穿马路。周女士前面就是红灯,于是她放缓车速,并按喇叭提醒对方,从两人身边驶过后停车等红灯。可李某某母女却对她破口大骂,称周女士未给她们让行,周女士拉下车窗回了几句。

随后,李某某上前一边骂一边拍打周女士的车窗,后来还在周女士汽车的前保险杠处踢了几脚,周女士随即报警。见两人准备离开,周女士便下车叫住对方,称已经报警,对方不能离开。李某某闻言转身冲了过来殴打周女士,很快,李某某的母亲也加入进来,抡起手上的皮包击打周女士脸部。

目前,李某某因殴打他人被萧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其母许某某被拘留5日,受害人周女士的伤情还在进一步鉴定中。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