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决驳回原告周洋的诉讼请求。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蒋鹏峰 康佳 周世玲)12月25日,自媒体“丁香医生”发布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文中指出,5岁癌症女童周洋因父亲误信权健产品,致女儿病情恶化离世。周洋父亲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孩子停止继续化疗,吃权健的药吃了四个月,病情一直恶化,但很多报道却在说周洋吃了权健产品康复了。

 

周先生说,2012年12月14日,央视节目星光大道报道了周洋的事情之后,权健公司联系了他家。


第一次去的时候,北京地区的一个经销商接他到权健公司在天津武清总部、权健集团创始人束昱辉的办公室。周先生带着病历去的。工作人员说,权健是中国最大的中医药研发基地,有几千万的抗癌秘方,这种病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太大的毛病,他们可以保证治愈(孩子的病),还给了他一本束昱辉的书。


第二次去的时候,周先生一家也是被权健公司的工作人员接过去的,家里三人一起过去,权健公司给了药。工作人员在与周先生一家接触时说,治疗前提是不能继续化疗,然后治愈后要配合宣传。


周先生说,当时的心情是,周洋当时在化疗,很痛苦,十天之内做了三次手术。自己也不太懂,又着急,没有咨询任何人,而对方说得那么肯定,拿了几次药下来,因为比较相信对方,他们就照着操作了。


之后的周洋就没有继续接受治疗。周先生带孩子回了家,服用号称“八千万”的秘制中药。每半个月检查一次,但检查结果却显示是一直恶化。


周先生说,当时也和权健公司方面反映过情况,权健公司方面说,治疗有一个好转期。但是吃了四个月,周洋病情一直恶化,周先生就带周洋重新回到医院ICU。


没隔多久,周先生发现,很多网站和媒体都在报道他女儿吃了权健产品康复的消息,还有很多电话打来咨询周洋吃药治疗转好的情况。他给权健的办公室主任和北京地区的经销商都打过电话,要求他们删除报道,但后来也没删,他依然收到很多咨询、威胁的信息。


周先生因而起诉权健公司。而8个月后,周洋因病情恶化离世。周先生提供的判决书显示,法院因证据不足驳回起诉。


新京报记者 蒋鹏峰 康佳 周世玲

编辑 程磊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