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东城区路灯架空线工程于11月下旬完工,目前262条背街小巷6687盏路灯已经安装完毕,全部亮灯。

 

东城区路灯架空线工程共计开挖沟槽133公里,拆除架空缆线287公里,道路平均照明度翻了四倍。涉及东城区9个街道,西总布胡同、民旺北胡同、钱粮胡同、大佛寺东街、藏经馆胡同,什景花园胡同、甘雨胡同、西堂子胡同、锡拉胡同、北新桥头条、育树胡同等262条背街小巷的6687盏路灯已经安装完毕。

 

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指挥部王涛副主任介绍,根据胡同风貌和居民意见,设计多种类型路灯。除通常3.5米间距的步道灯外,宽度大于5米的胡同内,设计灯头略有仰角,扩大照明范围;宽度小于5米的胡同支线,设计灯头垂直向下照射,避免光线影响临窗居民休息;在绿化区域选用360°照明灯;在天坛等传统古建周边选用仿古造型灯,并加强支线、夹道、公共卫生间的照明建设,均采用高效节能灯具。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