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凌晨,在融安县大良镇大良街道,融安县消防大队在灭火。(闭德元 摄)


新京报快讯 据广西融安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5日凌晨2时许,融安县大良镇大良街道一家店铺失火事故,涉及4户19人,造成5人死亡,转移和紧急安置14人,过火面积约290平方米,经消防部门全力扑救,4时50分,明火已经全部扑灭。经现场勘验、调查走访、查看附近监控视频等,初步查明,事故原因系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在经营的店铺内非法经营和存储烟花爆竹,于凌晨2时许在店铺门口燃放鞭炮,引起店铺内烟花爆竹爆炸燃烧造成事故,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融安县公安机关控制。


2月5日凌晨,在融安县大良镇大良街道,融安县消防大队在灭火。(闭德元 摄)


2月5日凌晨,在融安县大良镇大良街道,融安县消防大队在灭火。(谭凯兴 摄)


事故发生后,融安县主要领导和节日应急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县委、县政府组成以公安、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的现场指挥部,成立现场应急指挥、现场处置、后续安置、家属安抚、新闻发布等工作组,开展火灾后相关工作,同时,民政、大良镇政府等部门工作人员妥善安置紧急转移人员,为他们提供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上午9时,融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大良镇召集公安、消防、市场监督、安监、供销、各乡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各单位立即行动,对全县范围内的烟花爆竹和各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上图片均来自广西融安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


编辑  康晰

来源:广西融安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融安县大良镇一家店铺失火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大家要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