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左燕燕 通讯员 毕雨晨)据北京铁路警方今日(2月6日)发布,2月5 日大年初一,一名在高铁上抽烟引发报警的男子被北京铁警行政罚款500元处理。据悉,2019年以来,北京南站派出所已处理高铁列车上移交下来的9起吸烟行为,其中春运开始后就处理了4起。

        

2月5日大年初一14点20分,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G42次(杭州东至北京南)列车工作人员移交一名在高铁上吸烟,引发报警的男子。

 

据了解,该男子叫嵇某某、73岁、浙江省人。当日12时许,嵇某某在G42次列车的卫生间吸烟引发报警,后被工作人员控制,列车到达终点站后移交北京南站派出所处理。

       

北京南站派出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嵇某某进行行政罚款500元处理,并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

        

铁路警方介绍,2019年以来,北京南站派出所已处理高铁列车上移交下来的9起吸烟行为,其中春运开始后就处理了4起。

        

北京南站派出所提醒广大吸烟旅客:高铁动车组列车上全程禁止吸烟,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要在高铁动车组列车上吸烟。


新京报记者 左燕燕 通讯员 毕雨晨

编辑 李劼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