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河南省郸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2月25日,郸城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民警电话通知远在云南省的群众王某某:“你的户口办下来了,可以回老家办理身份证了”。王某某听到消息后很激动,连忙说:“谢谢你们了,太感谢了”。


原来王某某今年62岁了,三十多年前去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打工,认识了当地一个姑娘,就在当地成家生子,一直没有回过老家,后来一代身份证丢失,没有身份证办不了事情,也享受不了政府的各项政策,去云南省永平县博南镇派出所询问补录户口的事情,因为王某某什么资料也没有,博南派出所民警告诉王某某,让他回原籍地办理户口。


王某某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了故乡,第一时间就去了郸城县胡集派出所询问补录户口的事情,由于王某某父母均于二十多年前去世,唯一的哥哥也去世了,派出所民警立即查询历史档案,没有发现王某某户口痕迹,取证工作比较困难,胡集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县局领导汇报这一情况,县局领导指示按照疑难户口,特事特办,随即胡集派出所民警走访王某某所在行政村,记录证人证言等,但由于王某某三十多年没回来过,为了调查王某某的生活轨迹,胡集派出所民警联系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博南派出所的户籍民警马警官,马警官对此事也知情,了解困难后毫不推辞,组织博南派出所民警入村走访,调去证人笔录,形成材料后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回到郸城县胡集派出所。


通过两地警方的密切联系和调查,在充分调查核实的基础上,2019年2月25日,王某某户口顺利办理成功,民警第一时间告知了远在云南的王某某,并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和户口薄,交给了王某某的侄子。


图片来源:河南省郸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


编辑 刘佳妮

来源:河南省郸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地警方千里沟通 二十多年“黑户”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