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 沙雪良 李玉坤 陈鹏)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说,过去十多年,58同城只在大城市提供招聘、租房等信息服务,但是我不认为互联网只有在城市发展的基础。恰恰相反,下一个十年,互联网下一波最大的红利一定是在农村。


“现在农村地区通讯基础设施如4G覆盖越来越好,拥有智能手机的农民也越来越多。未来农村地区的购物、找工作等本地服务,和城市一样,都可以在互联网上完成。”姚劲波说,为了顺应互联网下沉的趋势,从今年开始我们计划为全国4万多乡镇搭建本地信息平台58同镇,和58同城对应,目标是缩小城乡的信息差距。计划在每个乡镇至少招募一名站长,搜集整理本地信息,比如农产品的买卖、当地的务工、招聘、农机租赁等。希望未来农民可以用智能手机,完成本地生活服务。


新京报记者 王姝 沙雪良 李玉坤 陈鹏

协作记者 彭子洋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