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今天,“美国企业投资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洽谈活动”在通州举办,全球最大软件公司之一SAS相关负责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将在通州建设大数据创新中心。

 

此次项目洽谈活动,是北京市级行政中心迁入后,城市副中心举办的首场美商投资洽谈会,戴尔、赛仕、捷得、杜邦公司、陶氏化学等多家美国知名企业代表,及北京建工、首创、首旅、苏宁等国企和民企代表及中美合作项目环球影城项目代表等约160人参加。

 

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介绍,未来三年,副中心计划实施项目1000余个,计划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这些都将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的建设,对新技术、新工艺和创新公司提供了大量的机会。欢迎大家把新技术新成果应用到副中心,和副中心共同成长。

 

在主题演讲环节,赛仕软件(SAS)大中华区副总裁何巍表示,拟与通州区合作建设在华最大的一家创新中心。据其介绍,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前在中国建立5个区域性中心,培养5000名大数据专业分析人才,孵化500家大数据类初创企业,协助300家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体产业规模超500亿人民币等。

 

本次洽谈会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通州区人民政府、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共同主办,北京市政府外办支持指导,由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和通州区商务局承办。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北京市级行政中心迁入后,城市副中心举办的首场外商投资洽谈会,未来还将继续引导外资投资副中心建设。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刘丹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