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4月1日,有消息称,云南昭通威信县扎西隧道发生爆炸。官方信息确认,扎西隧道确发生爆炸,工作人员已赶往现场,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一则现场视频显示,黑夜中,工地上有数量救护车停在附近。有声音称“扎西隧道爆炸了”。另一则视频显示,村民家中玻璃碎裂,“正在睡觉突然发生爆炸,玻璃砸下来差点打到头。”


官方信源确认,威信扎西隧道发生爆炸事故,“我们的人已经赶往现场了。”


威信县人民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已收治了2名伤员,目前正在紧急抢救中,还有医护人员赶往现场。


威信县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称,目前威信县县长已赶往现场,具体情况暂不明。


一名知情人称,扎西隧道是正在修建的高速隧道,在罗布镇境内,隧道长约5800余米,可贯通到扎西镇,“山里有很多煤矿,瓦斯含量很高,工程进度慢,一般是测了指数安全才进去工作,隧道里24小时通风。”


上述知情人称,他所在住处距离扎西隧道近2公里距离,1日晚间20时左右,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平时会放炮,但声音也没这么大,然后有人说,扎西隧道爆炸了。”随后,知情人前往扎西隧道查看,发现隧道已经被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