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今天(4月4日)上午,第26届大兴梨花旅游文化节在庞各庄镇缤纷四季风情体验园开幕。


第26届梨花节开幕仪式的现场表演。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今年的梨花节除了万亩梨花海以外,还精心打造了梨园徒步、花香寄语、摄影大赛等多项体验活动,以及延续多年的古梨树认养,号召社会力量保护以梨花村为核心的老梨树生态资源。


市民在梨花园中玩耍拍照。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市民在梨花园中玩耍拍照。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除梨花外,柳叶翠绿、梅花盛开。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庞各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每年的梨花节、采摘节活动带动梨花村葫芦烙画传统工艺,向全北京市民推介大兴庞各庄的特色美食全梨宴、状元水饺、祖传扣肉等相关产业。今年还组织了全区各旅游企业、农村合作社于梨花节进行义卖活动,所获得收益将无偿捐献给社会需要帮助的博爱基金会或其他社会公益组织。


梨花节开幕式现场的摊位与民俗表演。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在今年的梨花节上,游客朋友们不仅可以到梨园赏花,享受林间漫步的惬意,还能欣赏孩子们的涂鸦创意作品,体验古老文化火漆封缄的魅力。为了丰富万亩梨园的文化内涵,还邀请了“北京印刷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在百米画卷上进行现场创作,将成品展示于景区步道上,形成百米画廊、千米步道、万亩梨园的盛景。


北京印刷学院近百名大学生在百米画卷上进行现场创作。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附:梨花节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总线路:老宋瓜园——西瓜小镇——梨花村——绿兴农场——蓝图、宗洋——京南第一涮、羊簋街——北京龙熙温泉


购物踏青家庭游: 蓝图、宗洋——老宋瓜园——西瓜小镇——梨花村


亲子健康美食游:绿兴农场——梨花村——京南第一涮、羊簋街——北京龙熙温泉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郑新洽 编辑 刘丹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