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4月11日,广西贵港广播电视台抖音账号发布视频称,该单位3名记者采访时遭暴力执法。知情人称,事发时,当事记者在警戒线外,并未抵抗,但仍被按倒在地,脸部受伤,并被带到派出所。今日(4月12日),贵港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工作人员称,涉事记者已于11日离开派出所。

 

据贵港广播电视台抖音账号披露的视频字幕显示,该单位记者于4月11日去采访一起地面坍塌事件,被现场民警告知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报道。记者表明身份称,有权对此进行报道,但依然被城北派出所民警“要求”离开现场,当记者正要离开的时候被几个身穿制服的人按倒在地。

 

视频中可看到一男子,面部颧骨部分有伤痕。

 

今日(4月12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上被打记者庞某时,他自称情绪低落,不愿再过多提及此事。

 

一名接近贵港广播电视台的知情人告诉新京报记者,4月11日,记者庞某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前往一处地面坍塌现场采访,进入现场后,庞某直接找到了应急小组的领导告知身份,并提出采访请求,随后应急小组拒绝了采访要求。

 

知情人称,庞某拿着摄像机与同事退到了警戒线外,在边缘采访周围居民,随后有民警过来赶人,庞某和两名记者眼看采访无望,离开现场,在另一处民房边看到了此前被采访的居民。知情人说,此时又有民警过来,并叫:“把人控制,他们不服从管理。”随后,有几名身穿制服的人将庞某按倒在地,并将3名记者带到了城北派出所。

 

今日(4月12日),贵港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工作人员称,涉事记者已于11日离开派出所。

 

新京报记者今日多次尝试联系当地宣传部门和公安局,但相关负责人未接或挂断电话。贵港广播电视台抖音号上相关视频已被删除。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吴荣奎  编辑 白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