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 4月21日上午,央视记者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八大关防火外站了解到,截至目前,俄罗斯、蒙古国入境草原火向东进入我国境内的主要火头已全部堵截扑灭,有效阻止了火势向林区蔓延。

4月19日23时,已扑灭明火的新巴尔虎左旗孟克西里火场在8级大风中复燃。随后,当地阵风一度达到十级,俄罗斯境外火形成飞火,越过额尔古纳界河和隔离带,导致陈巴尔虎旗胡列也吐地区火场再次发生火情。20日9时30分,胡列也吐火场已向北蔓延至黑山头八大关外站地区,危及大兴安岭林区。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先后部署一千多名消防员进行看守堵截,一旦发现明火入境,迅速集结、扑救,同时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开设多条防火隔离带,并对火烧迹地进行彻底清理,防止死灰复燃。20日19时,中俄边境黑山头地区入境火场已得到控制,其他方向一线火场入境明火也已全部扑灭。

据火情遥感监测图显示,20日15时,当地风力为六级,随后风力逐步减弱,截至21日6时,已减弱为二级西北风,气象条件较好。

目前,暂未发生人员伤亡,相关人员及车辆正开赴火烧迹地巡视检查,防止草原复燃。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呼伦贝尔俄蒙入境火主要火头已被扑灭 暂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