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5月18日,第十一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在大兴魏善庄金月季广场正式开幕,2019聚焦“魏”来魏善庄镇第二届休闲文化季同期启动。在此后的近半年时间里,市民可以在“林间花海”中徜徉,品尝各种特色美食,还能感受来自万里之遥的拉美文化。


5月18日,第十一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在大兴魏善庄金月季广场开幕,魏善庄镇第二届休闲文化季同期启动。图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据了解,北京市从2009年开始举办月季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每年这个时节,京城大地2000余个品种、近千亩的月季景观齐亮相,近100万株/盆月季争奇斗艳,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前去参观游览。今年的月季文化节,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纳波湾园艺公司、世界花卉大观园、等11个展区推陈出新,在邀请市民赏花游园的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文化、健身、休闲科普活动,普及月季文化知识。


市民在世界月季主题园赏花游玩。图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作为第十一届北京月季文化节主会场的魏善庄镇,同期启动了2019聚焦“魏”来魏善庄镇第二届休闲文化季。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休闲季共有“六大篇章”、五个阶段,活动密集且参与性强。其中,5月有“花绘北京 悦跑大兴”半程马拉松赛、《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第六届“拉美艺术季”暨首届拉美及加勒比文化艺术嘉年华、潘帕斯拉美文化嘉年华等活动陆续开幕,6月将举办2019北京定向联赛儿童节专场、第三届魏善庄体育文化节、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北京 Tango Esencia 竞赛探戈节等。7月至10月,还将有第四届月季杯足球赛丰富党日主题活动、达人秀选拔、首善博物馆开放日活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等。


将于5月23日开幕的第六届“拉美艺术季”暨首届拉美及加勒比文化艺术嘉年华活动,邀请了拉美及加勒比地区11个国家的演出艺术团组、共计72名艺术家,计划将于每日16:00至21:00开展5场文艺演出及文化互动展示,同时展示各国具有鲜明特色的手工艺品、民族服饰、土特产品、传统美食等,活动将持续四天。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