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5月23日,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印度第十七届人民院选举,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祝贺。


陆慷表示,中印互为重要邻国,同为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去年习近平主席同莫迪总理在武汉举行会晤,为两国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开辟了新的前景。武汉会晤一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各层级合作全面推进。中方高度重视对印关系,愿同印度新政府一道,深化政治互信,开展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此外,针对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大选后,通过社交媒体向莫迪总理表示祝贺,陆慷也作出回应。


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印巴领导人的积极互动,对此表示强烈欢迎。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南亚地区的重要国家,两国和睦相处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共同期盼。希望双方继续互释善意,相向而行,通过对话妥处分歧,改善关系,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莫迪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印度第17届人民院选举】外交部:愿同印新政府深化两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