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6月20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发生森林火灾3起,共投入1583名森林消防员实施扑救。


一、金河林业局秀山林场火场。据最新空中观察,火场北线已得到有效控制,东、南、西仍在蔓延,目测火线总长约4公里。目前,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已投入一线881人,其中大兴安岭支队311人负责西线,呼伦贝尔支队500人负责东线,现正在扑救中,大兴安岭支队莫尔道嘎大队70人正在徒步向火场南线开进。兴安盟支队260人正在机动途中,预计今晚23时前到达 。森林消防局彭小国参谋长带前指、内蒙古总队曹龙总队长已到达联指。


二、莫尔道嘎林业局激流河林场火场。今日15时50分发生,大兴安岭支队政委康建有带两个大队145人前往扑救,现正在开进途中,预计23时前到达。


三、乌玛林业局乌龙干林场火场。今日15时30分发生,在零公里驻防的大兴安岭支队一大队100人、通辽支队靠前驻防分队90人共190人前往扑救,现正徒步接近火线,预计23时30分前到达。


另:阿龙山2号火场已被地方扑灭,大兴安岭支队80人由集结地域撤至阿龙山镇休整,计划明日乘直升机增援金河火场。


目前人员安全,无伤亡报告。

来源: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
原标题:扑救#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火灾#行动通报:今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发生森林火灾3起,共投入1583名森林消防员实施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