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6月27日晚,贵州省公安厅官方微博转发媒体报道,并配文“仅为刷存在感?‘贵州儿童被性侵’造谣者:向受伤害的人道歉”。


今天中午贵州警方发布通报称,在天津公安机关的支持下,贵州公安机关依法对在网上传播“毕节、凯里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照片及信息的发帖人赵某某进行了讯问。初步查明,网上传播的“毕节、凯里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照片,均为他从网上收集,而非在贵州毕节、凯里拍摄,信息系其编造。赵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据报道,毕节市公安局副局长付凌介绍,从初步掌握的情况看,2015年赵某加入了一个传播淫秽图片的QQ群,赵某对其进行了搜集。今年1月至5月,赵某某陆续通过微博私信发给网友并捏造自己干过这些事,到过贵州”。


赵某称,自己在天津某公司工作,从没到过贵州,发布图片编造谎言,仅仅为了在网络上“刷存在感和猎奇”。


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赵某主动向警方提出写“悔过书”。他写道:“贵州性侵女童事件为不实事件,本人对于故意制造谣言,引发社会恐慌表示最大的歉意。请广大网友引以为戒、洁身自好,不传谣、不造谣。”“向全国网民道歉,向受到伤害的人道歉”。


据毕节市公安局副局长付凌介绍,毕节警方一方面会同相关部门排查全市2000多家幼儿园,一方面成立了专案组,开展网上、网下的侦查工作,“目前为止,未发现帖子里描述的情况”。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