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7月15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举行进驻大兴机场航站楼仪式,这是首家进驻大兴机场生产运行保障岗位的专业化公司。

 

7月1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已完成第一批安检员大兴机场进驻场工作,标志着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正式进入大兴机场投运准备阶段。第一批安检员主要执行飞行区围界道口管控、航站楼内成品看护以及安检设备设施调试等各项工作任务。7月15日上午,第二批安检人员统一到达大兴机场。


据悉,为了确保大兴机场按期投运开航,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制定了《大兴机场航站楼开航前安全管控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从7月15日到9月3日,将投入340名安检员,对航站楼实施全天候安全管控,主要任务是承接航站楼前出入口值守、楼内巡视、后台视频监控、员工通道安全检查。9月3日后,将根据保障大兴机场开航的实际需要,调整安全管控方案,增派人手,进一步加强航站楼安全管控。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