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暑期来临,北京市博物馆纷纷推出适宜学生群体参加的活动。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博物馆近期已筹备80项活动,多家博物馆将开夜场。


故宫将推出12项社教活动,依托刚刚开幕的“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展览,将分别面向一至三年级小学生、四至六年级小学生、七至九年级中学生举办六场专题教育活动,讲解龙泉青瓷基本特征、发展历史等,并带领学生亲手手工体验。此外,故宫还面向中小学生推出故宫文化系列活动,讲解日影计时的奥秘、清内府书籍的印刷方法等传统文化知识。


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陈列馆将在8月下旬举办“李四光中队——青少年地质勘探队夏令营”,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地球在46亿年中的变化,学习地质、自然知识。中国园林博物馆将推出“习园林历史文化,做翩翩美德少年——园林历史文化寻根之旅夏令营”和“园林双语自然科普夏令营”,感受传统园林和西式园林的融合及不同。


多家博物馆将举办夜场活动。北京自然博物馆8月11日至15日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博物馆之夜”,围绕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理念,举办以“绿地球之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7月31日至8月4日,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仲夏夜之梦——夜宿最美博物馆”活动。北京郭守敬纪念馆7月至8月将推出多场“暑期消夏”系列活动,包括“电影之夜”“相声之夜”“夏夜跳蚤市场”等。


链接 80项暑期档活动一览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