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湖南娄底男子杀害侄女案”受害者母亲首发声。今日(8日),受害者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女儿是无辜的,但却被残忍杀害,希望法院可以严惩凶手。据了解,目前当事男子已被娄底检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和强奸罪提起公诉。开庭时间未定。


图为被告人谭某长。 受访者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1月22日,湖南新化县天华南路一宾馆房间内,一名12岁女孩被杀害。据当地警方通报,嫌疑人谭某长与妻子感情不和,为报复妻子,遂将其侄女刘某骗至宾馆内将其杀害。案发后谭某长投案自首。2月1日,新化县检察院依法对谭某长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8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娄底市检察院获悉,涉案男子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和强奸罪,提起公诉。

 

今日,受害者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在这起纷争中女儿是无辜的,但却被残忍杀害,“作为母亲,我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内心的痛苦。”半年过去了,每次闲下来,脑海里都是女儿被杀害的画面。

 

她表示,事发后小儿子每次睡觉,都会紧锁房门,说怕有别人进来伤害家人。现在家人期盼的便是法院能够还女儿一个公道,“希望能够严惩,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娄底市检察院处获悉,谭某长涉嫌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检方已向娄底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此案的开庭时间暂未定。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