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黄启鹏)8月10日,福州市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文体旅局”)一女员工发朋友圈控诉该局局长对其潜规则。8月11日,晋安区文体旅局局长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该事件系涉事员工考核未通过产生误解所致,否认存在潜规则。今日(8月12日)下午,晋安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称,“潜规则”一事系涉事员工编造。

 

8月10日,福州晋安区文体旅局一女员工发朋友圈,控诉该局局长对其潜规则。这名女员工在朋友圈中称,自己不会跟局长发生关系,“我绝不会向林海局长屈服,哪怕鱼死网破,哪怕玉石俱焚。”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条朋友圈的配图还选取了带有福州市晋安区文体旅局标牌的图,上述女员工还在朋友圈后回复,当地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昨日(8月11日),晋安区文体旅局局长林海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涉事女员工到单位已整整一年,属于事业编制,一年结束后有转正考核。但这名女员工未通过考核,在与其沟通时,对方产生误解,自己并没有骚扰或者暗示过对方,“她的理解力发生了偏差,把我们做思想工作变成威胁她,我理解她在考核过程中的一些心情,尽量倾听她的诉求”。

 

今日(8月12日)下午,晋安区政府在其官方微博通报称,晋安区文体旅局下属事业单位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黄某(2018年新聘用工作人员),于2019年8月9日19时34分,在其本人微信朋友圈发布关于区文体旅局局长以转正为由要挟与其发生男女关系的信息,引起社会关注。8月9日21时许,黄某自行删除该信息。针对黄某反映的问题,晋安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经调查,黄某反映的情况查无实据。经与黄某本人核实,黄某承认是为了个人利益诉求编造了该信息,对此相关部门将作出进一步处理。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黄启鹏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