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2019年8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举行,英孚教育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为英孚教育颁发北京冬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铭牌。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为英孚教育颁发北京冬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铭牌。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在致辞中说:“英孚教育成为北京冬奥组委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为进一步深化筹办人员培养工作提供了新助力。”


闫成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对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已经建立了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和岗位培训体系,并依托国际奥委会奥运会知识管理的优质学习资源,加快培养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筹办人员队伍。在国际奥委会支持下,制定了北京2022学习战略,邀请国际专家来京传授办赛经验。组委会每年都要派出业务骨干赴境外参与实战培训,目前,累计派出645人次分别参与平昌冬奥会、各类世界杯、世锦赛跨赛时学习,收获了丰硕成果。


2019年,冬奥组委将实施99个专业培训项目,包括对受薪人员、志愿者和国内技术官员等筹办人员的培训。冬奥组委还组织编写了一系列培训教材、布局建设了一批培训基地,为冬奥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支撑。“现阶段,英孚教育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进一步拓宽了筹办人员培养渠道,丰富了学习载体,有助于筹办人员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语言能力,以更加完备的能力素质结构,全面投身到筹办工作中来。”闫成说。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9家官方合作伙伴,分别是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已签约5家官方赞助商,分别是: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金龙鱼、顺鑫、文投控股;以及1家官方独家供应商:英孚教育。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协作记者 陶冉

见习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