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中秋小长假临近尾声。记者今天(9月15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假期三天,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中外游客112.7万人次,“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游园赏月。同时,香山革命旧址成为“网红打卡地”,三天内用掉了近10本留言簿。

 

小长假期间,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分别接待游客24.5万人次、16.8万人次、15.1万人次。北海公园特色赏月活动受欢迎,接待游客12.8万人次。香山公园红色游、秋日登山观景游共吸引7.1万人次,其中,包括双清别墅在内的八处革命旧址共接待游客5.3万余人次。

 

从小长假第一天起,各公园里的高处、水面等地成为人们赏月的热门场所。中秋节当天,2000余盏宫灯点亮颐和园,游客们在昆明湖畔赏明月、逛灯会、听名曲。北海公园游船中的摇橹船、荷花船及环湖龙舟延长营业时间,为游客提供了别样的赏月方式。玉渊潭公园在玉和集樱展室内举办《中秋主题文化展》,为游客科普中秋节起源与传说等文化知识。紫竹院公园开展了一系列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包括制作灯笼、画兔儿爷、DIY月饼模型制作等。

 

自中秋节开始,香山公园八处革命旧址全部开放,共展出9495件实物展品。其中,双清别墅、来青轩是最热门的景区。假期三天,来自北京各街道和企事业单位的3000余名党员在香山革命旧址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香山革命旧址的讲解员们共为游客进行了200余场次的讲解服务。为了让游客记录下自己参观学习的感受,工作人员在八处革命旧址都准备了留言簿,三天内用掉了近10本。

 

中秋期间,市属公园秋季花卉也陆续绽放。颐和园内300余盆桂花正在展出,近百盆各色大型紫薇、树桩盆景也进入最佳观赏期。北京植物园共迎来2.3万人次“赏花客”,中山公园的精品建兰也成金秋一景。

 

记者了解到,中秋节后,北京市属各大公园里依旧“花事不断”,以菊花、月季双市花为主的花卉展览将于本月底开始。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白爽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