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陕西的秦腔、皮影、提线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庆期间在韩国晋州进行展演。今日(10月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此次展演是中韩旅游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目前,常住西安的韩国人有6000多人,2018年有超过5万名韩国游客来西安观光。


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在韩国晋州展演。  西安市人民政府/图

 

10月3日至4日,在第十届“石榴花之春”中韩旅游文化交流活动上,陕西的秦腔、皮影、提线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在韩国晋州展演。

 

中国西安与韩国晋州的市花,同为石榴花。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方面获知,自2007年以来,以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为主要形式的“石榴花之春”,每年在西安和晋州两地轮流举办。

 

另据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统计的一组数字显示,目前,常住西安的韩国人有6000多人,2018年有超过5万名韩国游客来西安观光。西安的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了颇具“韩国风”的街区和美食街。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