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朱必胜)四川遂宁蓬溪县男子蒲某因未赶上公交,乘出租车追上公交车,辱骂并殴打公交司机。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蓬溪县玉泉派出所获悉,涉事男子因寻衅滋事已被行政拘留5日。


男子辱骂公交司机。视频截图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公交前方停有一辆出租车,一男子从出租车下来走向公交车。男子上车后辱骂公交司机并质问 “ 刚刚为什么不停车”,随后殴打公交司机。

 

今日,处理该起事件的玉泉派出所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当日,男子蒲某欲在蓬溪县医院公交站上车。涉事1路公交到达站台时,男子尚未抵达站台,在远处向公交车招手。因人流较多,公交司机未能发现,随后驶离站台。

 

民警介绍,该男子认为公交司机是故意不等自己,遂乘坐一辆出租车追赶1路公交。在追出约2公里后,出租车在另一公交站赶上公交,男子下车辱骂殴打司机。司机被打后送医,经诊断软组织受伤,打人男子蒲某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5日。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