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广西南丹矿难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失联人数上升至11人。今日(11月1日),新京报记者从南丹县公安局获悉,当地一男子将此次事故遇难人数夸大为28人,造成恶劣影响,被行政拘留五日。


杨某在微信群内散布矿难虚假信息。警方供图

 

据广西应急管理厅今日通报, 10月28日,广西南丹县庆达惜缘矿业投资有限公司2号窿口内发生冒顶事故。经核查,目前该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失联人数上升至11人。截至11月1日8时30分,井下垮塌点二氧化硫浓度已降至25PPM、硫化氢8PPM,氧气含量上升至19%,温度基本稳定在39摄氏度,支护钢架等物资已运达井下准备搭建,基本具备救援条件。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上述事故发生后,有网民在微信群内发布消息,称矿难已至28人遇难。对此,南丹县公安局表示,已注意到有网民散布相关消息。经调查核实,10月29日19时许,杨某与其朋友在吃饭交谈时,得知2号窿口发生事故。杨某仅凭自己的直觉判断,断言死亡人数为“二十多个人”。饭后,杨某在完全没有了解事故的情况下,在多个微信群内散布“2号窿口死了二十八个”的虚假险情信息。

 

警方表示,虚假消息严重误导网民,造成恶劣影响,警方于10月31日晚将杨某控制。目前杨某因谎报险情扰乱公共秩序,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对杨某做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将杨某控制。警方供图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