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昨日(11月11日)15时许,云南开远发生一起陌生男子剪断幼儿园围墙铁丝网,携带有毒喷雾、攀爬进入幼儿园,致54名师生送医事件。 今日(11月1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开远市公安局一名民警处获知,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侦办中。

 

11月11日15时35分许,开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剪断围墙铁丝网,攀爬进入开远市东城幼儿园,部分师生被该男子用液体喷溅灼伤。

 

今日(11月12日)上午,开远市公安局一名不愿具名的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涉案液体为氢氧化钠溶液,俗称烧碱、火碱,具有强腐蚀性,为该名男子从网上购买和制作。

 

据警方通报,事发后,开远市公安局及时出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通知开远市人民医院和解放军926医院,赶往现场救治。当日15时40分,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现场管控、抓捕和救治工作。16时10分,民警在幼儿园后山将犯罪嫌疑人孔某涵(男,开远市人,23岁,无业)抓获。

 

经核实,此次事件共导致3名教师、51名学生送医观察和救治。另据开远市人民医院和解放军926医院统计,经过全面检查,轻度症状48人、中度症状4人、重度症状2人。

 

上诉民警介绍,据警方调查,该案件系孔某涵一人所为。目前,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侦办中。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