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1月30日)降雪将转移至东北地区,西北部分地区的降雪也还将持续。

 

昨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京津冀地区、山西、陕西中北部、内蒙古、宁夏南部、甘肃、青海东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北京、天津迎来今冬初雪。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图片来自中央气象台


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中部和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5-7毫米)。预计西北地区新增积雪深度1-3厘米,局地5厘米以上。

 

周末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地区有4-5级风,阵风6-8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及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8℃。随后,还将有多股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国。

 

另外,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等地仍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30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