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碰瓷”团伙专盯“黑车”下手,在车前伸脚自称被轧到,以此敲诈勒索多名事主。12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警方核破案件六起,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吴某、杨某。


办案民警介绍,11月底警方接到事主报案称遭抢劫。事主是一名黑车司机,当晚从三里屯送两名男子到海淀区西三旗一医院附近。其中一名男子要求先下车,下车后就称“被车轧到脚”,要去医院检查医治。事主带受伤男子去医院,挂完号后,两名男子却称不看病,只需要1000元自行养伤。在事主表示现金不够之后,两名男子将其手机抢走,恐吓其说出转账密码,抢走300余元。


民警分析,作案两人应该是专业“碰瓷”团伙,且专门盯着“黑车”下手。经侦查,民警锁定了该团伙的一辆嫌疑车辆,同时了解到该车经常在昌平区某村外停放,民警一路跟随嫌疑车辆来到望京,发现车上下来的男子正是其中一名作案人员。


该名男子下车后,随即上了一辆路边的“黑车”。在中关村附近,嫌疑男子下车并再次用“轧到脚”为由进行敲诈,嫌疑人跟事主商谈赔偿时,民警将其抓获,与此同时,另外的民警将驾驶嫌疑车辆的同伙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杨某交代称曾多次以车轧脚为由,敲诈勒索多名拉“黑车”的事主。警方已核破案件六起,涉案金额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目前,嫌疑人吴某、杨某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