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寇家祥 倪兆中)河北邯郸磁县民政部门登报寻找被拐儿童父母的消息持续引发关注。今日(12月10日),新京报记者前往磁县进行探访,拿到孩子生活照片。磁县民政局副局长张自然称,孩子父母尚未找到,这两天登记电话已被打爆,其中多数来电者是想收养孩子,其余人是询问孩子的情况。


被拐女童的照片。磁县民政局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12月9日,河北邯郸磁县民政部门在河北《邯郸日报》刊登发布《寻找打拐儿童生父母公告》。邯郸磁县公安局方面证实,警方在打拐行动中解救出一名女童。邯郸磁县民政局表示,该名女童已获妥善安置,暂无女童父母消息。

 

新京报记者今日(12月10日)前往磁县进行探访,独家拿到孩子生活照片。磁县民政局副局长张自然告诉新京报记者,此前所公布的热线电话这两天已被打爆,其中多数来电者是想收养孩子,其余人是询问孩子的情况。目前孩子寄养在爱心人士家里,各项状况良好。

 

张自然说,相关单位目前还在寻找孩子的父母,公安部门如果一年之内找不到孩子父母,民政部门才能妥善安置。磁县爱心福利部出具的一份文字通报称,暂时没有收到亲生父母的通知,为不让孩子受到伤害,暂时不接受探视和来访。

 

新京报记者 寇家祥 倪兆中  编辑 白馗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