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12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陕西咸阳市公安局获悉,通过侦查,警方成功打掉一长期制造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700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犯罪嫌疑人在车间内制作的胶囊。警方供图


咸阳警方介绍,警方在工作中接到线索,称一犯罪团伙长期生产有毒有害的保健食品,并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销售,窝点遍布全国20个省市、80余个县区,销售的保健食品种类很多,有降糖降压、补肾壮阳20余种。根据掌握的线索,警方留意到该犯罪团伙从发货处进行销售,经工作成功查获250件。


办案民警介绍,经查,2012年底以来,以郭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为谋取非法利益,采用伪造批准文号、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或盗取别的生产厂家名称、厂名、厂址的方式,长期非法生产含有违禁化学成分的降糖类、降压类、补肾壮阳类保健食品20余种,销售数量达8000余件。嫌疑人在5个车间内分别进行操作,主要生产胶囊类药物。


警方在车间摸排。警方供图


在查抄现场,民警扣押了搅拌机、灌装机、抛光机、压板机、包装机等机器设备11台,查获账本账单50余本,手机23部,电脑9台,银行卡100余张,冻结存款160余万元,捣毁制造、包装、储存窝点6处,涉及陕西、新疆、重庆、河南、河北等20余省区市,涉案金额达7000多万元,涉案人员120多人,其中销售下线100多人。


目前,警方已成功破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系列案件11起,捣毁加工、生产、储藏、销售窝点31处,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38人,其中逮捕13人,移送起诉30人,取保候审5人,移交当地公安机关3人。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