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沙雪良)1月8日,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市委决定,梁爽任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常委。


梁爽。图片来自海淀区官网


记者发现,在目前北京16区现职区委常委中,梁爽是唯一的“80后”。


公开简历显示,梁爽,男,1980年2月生,汉族,黑龙江庆安人,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大学毕业。现任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常委,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目前,包括梁爽在内,北京市共有7名“80后”副区长,其中两人于2019年五六月间赴内蒙古挂任市委常委、副市长。


另外4名“80后”副区长分别是:


门头沟区副区长庆兆珅,女,满族,中共党员,1980年11月出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副教授。


通州区副区长阳波,男,汉族,中共党员,1980年5月生,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学士、建设项目管理方向博士,助理研究员,斯坦福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访问学者。


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男,汉族,中共党员,1980年3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助理研究员。


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女,汉族,无党派,1980年3月生,英国华威大学经济金融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理学硕士。


两位在内蒙古挂职的“80后”副区级干部是:


内蒙古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东,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11月生,研究生学历,农学博士。今年6月之前,任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副区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晓博,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3月出生,管理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今年6月之前,任北京市顺义区政府副区长。


梁爽是2016年12月被任命为海淀区副区长的,迄今已过3年。记者注意到,上述6人中有5人与梁爽同期、在2016年12月从正处级职位上被任命为副区长的,他们分别是:门头沟区副区长庆兆坤、通州区副区长阳波、顺义区副区长郑晓博(现任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和平谷区副区长王晓东(内蒙古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


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升任副区长的时间较上述“80后”晚,是在2018年11月被任命的。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贾文程 刘梦婕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