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1月10日下午3时许哈尔滨市松北缆车下水域两游客坠入冰洞。1月11日,新京报记者从哈尔滨市航运分局了解到,事发后巡逻民警现场救援,将两人救出。坠冰2人没有留意到周边的警示牌,上到江面冰层较薄的地方玩结果坠江。


当地民警介绍,10日下午3时许他们接到求助,值班民警联系正在冰面驾驶气垫船巡逻的民警王鑫、郭泗军前往救援。民警赶到后发现该水域冰面裂开了一处1平米左右的清沟,2名坠冰者正在冰窟窿中呼救。冰窟窿外侧围观群众比较集中,极易压塌冰面发生次生事故,场面较为危急。


民警王鑫和郭泗军劝离围观群众,疏导围观群众远离事发区域,同时取出随船携带的救生绳抛向坠冰人员。坠冰2人几次都没有接到抛出的救生绳,民警直接趴在冰面上,把救生绳抛送给坠冰游客,最终与群众合力将两人拽上冰面。幸好搭救及时,2人都脱离了危险。


民警介绍,坠冰2人为成都游客,没有留意到周边的警示牌,上到江面冰层较薄的地方玩结果坠江。警方提示,赏冰玩雪注意安全,不要到江上危险区域玩耍。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康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