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河南省于今日(1月25日)宣布启动重大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河南已暂停举办在短时间内集聚人数较多的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其地区少林寺等景区关闭。

 

河南省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1月25日,河南省省长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宣布,河南成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强化统一调度,硬化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此外,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要求即日起,全省暂停举办在短时间内集聚人数较多的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包括演唱会、音乐会等文艺演出;大型体育赛事;庙会等民俗活动;展览、展销和人才招聘;其他大规模群体性活动。原计划近期举办的上述活动,举办方应立即发布活动暂停或延期的信息。

 

新京报记者获得一份登封市政府公告显示,其辖区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等景点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此外,包括河南洛阳龙门石窟、开封清明上河园等景区也暂停对外开放。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