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针对床位是否充足,是否会出现患者无法入院等关注问题,1月28日,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回应,目前该市救治床位足够,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需要,随时启动新建“小汤山模式”医院,用于集中收治确诊病例,确保在10天内建成投入使用。


回应全文如下:


截至目前,襄阳市已经确定了定点救治医疗机构14家,其中市区5家,县市区9家,已经分两个批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发布。全市已确定定点发热门诊74家,其中市区14家,县市区60家。

        

当前,已将襄阳市传染病院作为集中收治确诊病例的医院,开放床位158张,已收治70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人。

        

据统计,全市现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总数119家,总床位2.6万张,其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床位20565张,一级医院床位2155张。

        

同时,襄阳市市县两级政府正在按人口万分之二的比例积极增加隔离留观场所和定点救治医院床位,已征用2家医疗机构作为收治疑似病例患者的定点医院,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并进行有效隔离。

        

与此同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责成市住建部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需要,随时启动新建“小汤山模式”医院,用于集中收治确诊病例,确保在10天内建成投入使用。

        

目前,我市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救治床位是足够的,保障是有力的,请大家放心,不要恐慌。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