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过完“破五”,春节期间的下一个节日就是元宵节了。1月29日,记者从北京稻香村了解到,为避免人群聚集,北京稻香村今年取消了原计划的门店“现摇元宵”,但会确保供应,建议市民错峰购买。

 

另外,老字号护国寺小吃起源店推出元宵免费送到家服务,送货距离为门店周边5公里。

 

稻香村取消门店“现摇元宵”,提前开门减少排队

 

为避免人群聚集,北京稻香村今年取消了原计划的门店“现摇元宵”。“元宵汤圆自立冬开始供应,每天都会生产,因此大家不用集中到元宵节当天购买,可以错峰购买。”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往年情况,正月初十到十五期间是元宵购买的高峰期,排队的顾客较多,今年北京稻香村各门店会根据情况调整营业时间,提前开门,同时加派人手提前进行元宵分装,减少或避免出现排队情况。

 

此外,各门店也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并严格执行门店清洁及消毒工作。店内工作人员上岗前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

 

1月29日,北京稻香村向北京市卫健委捐赠了1万盒“京八件”糕点。这些慰问品将送给北京疾控中心、北京急救中心、北京地坛医院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疗单位。

 

老字号推元宵免费送上门服务,可预约分时段取货

 

今年,护国寺小吃起源店推出了豆沙、黑芝麻、榴莲等口味的元宵,还推出紫薯元宵,寓意紫气东来。记者了解到,护国寺小吃起源店采取提前分装措施,尽量减少排队购买时间。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王新梅介绍,最小的包装是15枚元宵一袋,大包装30枚一袋,方便顾客快速购买。同时店里为周边5公里的居民免费送元宵上门。到店里购买元宵的顾客也可以通过电话提前预订,店里将安排顾客分时段领取,不用排队。

 

另外,像烤肉宛的清真汤圆和元宵、鸿宾楼的石磨元宵、又一顺的老北京元宵、峨嵋酒家的汤圆等京城特色老字号名品,也将为周边顾客免费送货上门,并可提前预约分时段领取。记者在峨嵋酒家看到,峨嵋汤圆今年推出了黑芝麻、蛋黄流沙、巧克力、山楂等馅料。

 

峨嵋酒家连锁店总经理张玉明说,“现在我们已经开启了免费送上门服务,每天大概能送100多份。”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白爽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