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3月8日起,“广西柳州柳城县一名20岁大二女生刘晓雪失联”的消息引发关注。3月11日,刘晓雪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刘晓雪患有抑郁症,家属已经报警求助。柳城县公安局表示,已接到报案,正在工作中。


寻人启事。受访者供图


“刘晓雪,女,20岁,身高约162cm,短发,白色口罩、灰色外套、黑色长裤、黑色运动鞋。3月8日18时50分左右在江滨公园凉亭走失,至今未归。”网传寻人启事写道,刘晓雪2000年出生,柳城县人,是上海一所学校大二学生。


“三天了,女儿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们已经快疯了。”刘晓雪母亲李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3月8日,患有抑郁症的女儿和朋友从柳城县到市区一医院进行治疗,当日18时许回家后,刘晓雪看起来并无异样。晚饭时,李女士叫刘晓雪送晚餐给奶奶,之后发现刘晓雪一直没有到奶奶那里,家人多次尝试与之联系,都没有得到回应。


直到当日23时左右,家人看到刘晓雪发了一条朋友圈,写道“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愿天堂能被理解和温柔对待”,打电话询问情况,发现刘晓雪手机已经关机,家人随即报警。


李女士称,3月9日她查看监控发现刘晓雪最后一次出现在画面里是3月8日18时50分左右,一个人在柳城县江滨公园凉亭。此后,有一个人影朝柳江河走去,但不确定这个人影就是刘晓雪本人。


对此,柳城县公安局表示,已经接到了李女士报案,目前正在工作中。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