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3月29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9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介绍,省生态环境部门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政策项目资金服务,争取国家和利用省级生态环保有关专项资金,对疫情重点地区和防疫重点项目给予倾斜。


吕文艳介绍,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湖北省环境部门制定了《湖北省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管理办法》,分疫情防控、重污染天气和日常监管3类,出台针对疫情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的4项措施,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纳入正面清单,实行“无事不扰”或“零打扰”。


吕文艳表示,湖北省将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生态环保产业和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且符合污染治理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核准延期缴纳环境保护税。采用更加科学的方式分配碳排放配额,促进配额分配与企业减排精准契合。采取限时免收、延期分期缴纳等措施,减轻企业排污权交易成本。


新京报记者 应悦

编辑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