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4月9日发布消息,清明假日期黄山风景区游客激增。4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疫情监测组组长杜昌智一行到黄山风景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杜昌智一行听取黄山市和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察看新国线集散中心、新国线云谷站点及购票处、云谷索道上下站及购票处、北海景区游客集散区及游步道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工作。


杜昌智对黄山市及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应对景区管控情况采取的发布公告和加强远端调控、优化运力调配、强化市场监管等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有序稳步做好景区对外开放工作。二是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景区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三是要加强研判,依法统筹推进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确保疫情防控不断线。


此前,有媒体报道安徽籍居民免费游黄山致2万人扎堆一事引发社会关注。4月4日、4月5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黄山对当地游客免费开放后出现严重聚集情况,自己在景区走一公里耗费两个多小时。视频显示,密密麻麻的人群缓慢前行,其中包括儿童在内的多名游客未佩戴口罩。


据新京报报道,4月6日,针对清明假期前两天黄山风景区出现客流早高峰,造成游客聚集现象,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一工作人员表示,清明小长假第三天通过引导游客、加强对景区的管理,游客达2万人,会关闭入园通道。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原标题:杜昌智到黄山风景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