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4月11日,记者从北京市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北京将严查核酸检测造假行为。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表示,4月以来,人员流动性加大,来京入住酒店人员增多,已成为北京防控薄弱环节,需要采取措施扎牢防控网。

   

在此前发布会,周卫民表示,4月12日起,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应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且全国健康通行码或北京健康宝认证为“未见异常”状态,同时要按要求登记在京联系人,接受酒店健康管理。

 

酒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检查旅客提供的核酸检测健康证明并监督其如实填报入住信息,对旅客进行早晚体温检测,密切关注旅客健康状况。公安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虚假填报信息和核酸检测健康证明造假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周卫民表示,各地都有核酸检测能力。北京会和外省市区配合,通过抽查核验,对核酸造假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