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戴轩 邓琦 沙雪良)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明日将降级,进京隔离政策“松绑”,不过,高中风险地区人员仍需隔离。新京报记者通过官方渠道,对后者进行整理。


4月30日起,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由一级调至二级。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隔离14天,但不包括境外回京人员,不包括湖北(含武汉)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


新京报记者通过国务院客户端查询,截至4月28日18时,全国31省份中,除了黑龙江、辽宁和北京,其他省份全区域均为低风险。


那么,黑龙江、辽宁两省中哪些地区属于高中风险地区、来京仍要隔离?


记者统计发现,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为中风险地区。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呼兰区、阿城区、木兰县,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西安区属于中风险地区。




就全国唯一高风险地区朝阳区,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4月29日下午的发布会上介绍,朝阳区到今日24点,将14天无新增本土病例报告。


按照相关标准,“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则为低风险地区。


新京报记者 戴轩 邓琦 沙雪良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