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7月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在其网站发布消息: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肺炎。以下为全文:


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境内非新冠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一、密切关注哈政府和中国驻哈使领馆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做好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防护和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三、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及时就医。就诊时应告知医生旅行居住史及接触人员,积极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272912018。


图片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网站截图


编辑 刘佳妮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网站
原标题: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