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汪畅)2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广东张维平涉拐卖儿童一案中,两名被拐儿童家长再次前往广东寻子。


7月17日,继被拐儿童家长邓子和、邓叔环夫妇和邓云峰成功认亲后,张维平一案9名被拐儿童,还有4人尚未找到。


其中一位被拐儿童家长欧阳艳娟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家长心情焦灼,便相约找个时间,一同前往广东寻子。有家长因故不能前往,最终,欧阳艳娟和丈夫李树全决定与钟丁酉一起前往广东。


新京报记者从家长处获悉,25日晚,欧阳艳娟和李树全从湖南来到广州,26日上午和钟丁酉碰面后,一起找到负责案件的何警官,询问案件进展。


欧阳艳娟的孩子李成青,在15年前被拐卖,至今仍未找到。“还是说孩子的事情,收获也不大,就是方向可能更明确了。”欧阳艳娟说。


张维平供述出拐卖地点紫金县后,已有5名孩子陆续在当地被找到。虽然目前尚无线索,但欧阳艳娟推测,孩子一定也在这附近,“范围缩小了,肯定好找很多。”


欧阳艳娟和李树全夫妇开车来到广东惠州,前往2005年孩子丢失时租住的村子,想看看是否有孩子的线索。未果,随后回到湖南。


回家后,每天面对诸多家务和工作,欧阳艳娟的心情平复很多。在其看来,警方一定可以帮助自己,“相信孩子很快能找到。”


钟丁酉则在广东一直待到28日。17年前,钟丁酉一家在广州增城生活,儿子钟彬被张维平拐走,至今音讯全无。钟丁酉独自前往紫金县,打印一千份左右的寻人启事,在当地四处分发、张贴。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6年,警方侦办一起涉拐卖儿童案件,并控制张维平等5名嫌疑人。据张维平供述,2003年至2005年间,其先后在增城、惠州等地拐卖儿童9名。2017年11月2日,案件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庭审中,张维平供述,9名被拐儿童中,有8个孩子被卖到广东省紫金县。目前,已有5名被拐儿童被成功寻回。


编辑 王煜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