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沸腾”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左相军:#“隐孕”应聘#在女性就业仍然受歧视的当下,这位“隐孕”者的恶意应聘,无疑为那些本就不愿意招聘女性的企业和单位找到了借口,也许会导致今后女性应聘遇到更高门槛,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这一案例虽然只是个案,但却是恶的示范,真心希望女性就业不要去投机取巧,要拿出诚意,为自己也为自己的同胞们树立良好的职场形象。离职虽然是个人自由,但不能恶意坑害真诚接纳你的企业。 大花:#WePhone创始人自杀#这又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的双刃剑作用。一方面,网络扩大了人们的交友范围,以此为渠道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可以增加寻到真爱的机会;但是用户个人信息的公开度与隐私权之间的灰色地带,也为诈骗提供了契机。想让每个人用道德做到自我约束几乎不太可能,因此有必要通过不断完善法律来“补漏”,建立起更安全的网络运营规则。 如鹿慕溪:#WePhone创始人自杀#一些男性因为工作或自身性格原因没有太多社交时间结识女性,他们不得不依靠婚恋相亲网站寻找“另一半”。相亲网站本着对顾客负责的基本态度,也应该确保信息真实,对双方都不应隐瞒。此外,女性对男性的“骗婚”多是为财,受传统男人“养家”观念影响,男性往往只有被骗到一定程度才会警醒,所以女权提倡的性别平等、女性独立同样也会让男性受益。

  楚彧:#五假副部卢恩光#在巡视的利剑之下,五假干部终于现出了原形。但对干部升迁过程实施严厉的倒查追责,决不能只是见子打子。那些当事者的作假之所以能层层通关,正暴露了制度和监督的虚设和不到位。不能不说,也正是一些走过场的考察、推荐和审查,成就了投机者的“官运亨通”。官场打假,还需要有更多扎扎实实的严查细究和倒查追责,唯其如此,方能真正将干部选准、选好。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