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zeebird:#中年少女#我是一个95后,最近常常听到同龄人感叹00后来了,我们老了;和95前的朋友聊天他们就常说,羡慕你们95后还年轻。年龄增长,客观上变老无法阻挡,换个角度其实也可以珍惜时光带来的“成长”,欣然接受。不过最可怕的是,试图强行抗争,到头来时光已逝,却还未学会接纳“长大”的自己,陷入“我还是个宝宝”的幻觉当中。无论什么年纪,都该试着以诚恳及谦和之心交往,和不同年龄的人交流,去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洁小乖:#中年少女#哈哈哈,我本来叫自己少女,现在主动加上中年二字。其实没啥,这种调侃看似标明了自己的年龄段,有点显老似的,其实只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中年”二字不过是提醒自己在新的年龄段该做哪些事。中年少女一点也不老,只是更成熟一点的少女!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严奇:#女子阻高铁#不可否认,在公共利益与个人诉求之间,我们不能要求每一个人都“舍己为人”。可作为一个社会人,身处于公共环境之中,若仅仅强调个人诉求,而罔顾公共利益,自然不会被公共秩序所接受。高铁运行不似普通道路运输,每一趟车都有严苛的发车规定。哪怕延误一秒都有可能造成大规模的经济损失,严重的甚至危及列车和乘客安全。所以在时间节点上,没有任何“等一等”的余地。

  皓明:#女子阻高铁#盼夫心切可以理解,但高铁不是私家车,随时招呼随时停走。损害公共利益竟如此嚣张,自己不讲公德是一方面,如此作为给自己女儿会留下何种印象甚至是心理阴影,不知当事人考虑过没有?身教胜过言传,公德考试没及格的这位家长,同时也上了一堂糟糕的家庭教育课。

  田忠华:#女子阻高铁#高铁运输线,有着严格的时间限制,一分一秒也马虎不得。高铁是高速运输工具,承载的都是旅客,高铁列车在网络中是相互影响的,时间直接关系到运行安全。无论任何理由拦截高铁正常运行,都涉嫌违法。如此情形下,尊重公共秩序、公共安全,不是道德语境下的“应该”,而是法律语境中的“必须”。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