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公号留言

  古迪同志:#恶俗“婚闹”#中国人结婚讲究一个热闹欢愉,不论是情感还是婚礼本身,都应当是合法、安全和被人接受的。婚礼,作为最重要的礼仪之一,更应该遵循所谓“公序良俗”,应当符合基本的伦理价值、道德标准,不能充满恶意,更不能突破底线。所以,守住原则,才能避免乐极生悲。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小艺:#上海野生动物园“翻墙逃票”#管理上有难度,这或许是事实,但岂能因为有难度就放任自流。逃票虽出于个别人贪图便宜的心理,但园方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无疑让逃票者的违规成本大大降低。动物园的规定,动物园自己都不倾力执行,监管上的乏力无疑助长了以翻墙谋生者的嚣张气焰。如今,加强监管自然会提高动物园管理成本,但一旦逃票者出事故,动物园必然要担更大责任,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楚彧:#《唐探2》编剧发不当言论#基于艺术创作的影视作品,面对观众“对号入座”的质疑,原本可以给出“合理”的解释。但一句“恶语相向”,差点引发出“后患无穷”,着实让人深思。有时候,不会或不愿好好说话,一味地盲目霸道和蛮横,实则是一种令人不齿的无知。尤其作为公众人物,还是多一点谨言慎行吧,否则,“不过脑”的结果终归只会自毁前程。

  皓明:#华罗庚金杯赛暂停#任何买卖能够存在,必然是有供需关系的依存,缺一不可。“华杯”暂停能将“供”的方面斩断,确为釜底抽薪之举。但除了竞赛外,还有很多公办、民办学校依然在搞考试方式选拔学生,这也是重灾区。本人所住的城市,虽然早明令禁止各类型的小学入学考试,但某“名校”依然故我,重压之下丝毫未见惧色,而且家长们愈加趋之若鹜。不对这些学校下猛药用重典,不向教育改革的深水区探察,“华杯”暂停或许只能扬汤止沸。

  亚群:#“晚十点,不作业”#在我们周围,还有很多家长,看到孩子深夜熬夜学习,心里莫名产生安心和自豪的感觉。甚至有的父母,出于对孩子的疼爱,一起陪孩子熬夜。这一问题的背后,大到可以追寻至教育体制、社会现实,小到学校理念、家庭观念。“晚十点,不作业”的口号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有义务、有必要、有责任保护学生,先保障他们健康成长,再来谈如何教育成才。

  栏目主持: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