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名网友称北京海淀区西北旺腾讯大楼门口浓烟滚滚。视频里,是这样的:



腾讯大厦着了?



沸腾君(ID:xjb-feiteng)刚想把选题报给领导时,给午饭加个鸡腿,结果腾讯官方辟谣了。


哦,原来新大厦没着火,是旁边的公厕冒烟了,也没有太大损失。这题没得报了。



等等,这则辟谣声明明明还是个少年,却背负了不符合年纪的信息量。短短三行字,简直是一场浓缩的言情剧:


火已经被美丽热情的新浪员工扑灭。(我爱你)

@来去之间,你说俺们新大厦风水不好,这是谣言,哼哼。(你不爱我)

@百度新闻,你不帮忙灭火,竟然忙着发新闻,哼,可能不会再有爱了!(我不爱他)

(注:@来去之间为新浪微博CEO王高飞)



而唯一没有参与进来的后厂村F4网易,也主动跳了出来。总结起了新浪员工的可可爱爱。


正如上面说的,公厕起火,却把四家互联网公司“我爱你-你不爱我-我不爱他”的关系跃然纸上,而旁边还有一名跃跃欲试的吃瓜群众,也留给了观众丰富的遐想。可能最精彩的言情剧也不过如此了,精彩地出色,精彩地真实。


而对于后厂村F4之间的甜蜜小故事,网友们纷纷表示:打扰了!

当然,看戏之后,沸腾君还是想跳出来唠叨一句:天干物燥,容易起火,希望人人拥有消防意识。毕竟,上午着把火,下午派出所。


□ 杨凯文


编辑  王言虎   实习生 杨凯文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