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浓重之际,择一处静幽,听风沐雨,让心灵春暖花开,喜欢温柔的清风,带着我无尽的眷恋与缠绵,隔着经年流影,刻着我心中浅浅的梦,让我去追逐梦里淡淡的香。

梦是远洋航行的风帆,让我们在逆境中懂的柳暗花明的坚持。脑瘫女诗人余秀华虽一生疼痛,但仍能写出惊艳、滚烫的诗歌,直击人心。国画大师黄永玉住在“芥末居”,屋内狭小无窗,但仍能坚守心性。范仲淹自幼家贫,当地留守官的儿子赠他好饭菜,他却拒不接受,终大有作为,在湛蓝的天空下,一眼望不到边际。

或许,梦一开始就是苦涩的味道,我愿以梦为动力,化成我冲破束缚的力量。我们终日都在为梦想奋斗,但我想到最后,梦想一定会变成甜蜜的味道。有梦,不远,朋友,你准备好了吗?

梦是人生旅途的北斗,让我们在拼搏中学会不破楼兰的执着。莱特兄弟将怀疑击破,以努力为基石,发明飞机,实现他们的年少飞天梦;李白牢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发奋读书,成为“诗仙”。陈景润无论酷暑还是寒冬,仍在研究哥德巴赫猜想,证实后将其成果命名为陈氏定理。

因为有了追逐梦的勇气,我们才不至于在困苦年前低头。即使我们什么也没有,也不能有放弃的念头,即使我们什么也没有,也不能轻易地低头。人生路上,挺起头,仰起胸,再大的挫折也只是一个小小的逗号,那个完美的句号正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梦是清涟不妖的莲花,让我们在淤泥中领悟惟吾德馨的豁达。曼德拉在种族歧视的时代中为每一个南非的黑人寻求真正的公正;博格斯今人赞叹的表现,鼓舞了天下身材矮小又酷爱篮球者的心灵。屈原幼时无论刮风下雨,都跑去山洞偷读《诗经》,终成一位伟大诗人。

有梦想就有动力,有梦想就能出彩,所谓熬得住出彩,熬不住出局。我仰望天空,我没有一双能飞翔的翅膀,但我有飞翔天际,穿透苍穹的信念,因此我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天在向我微笑。

夜阑有梦书为枕,安眠之时墨香沉。在安静温和的时光里,沐浴着初日的暖阳,与清风同行,与书香为伴,刻留在记忆中的柔情,于无声中打湿着我的梦,在记忆的窗棂里飞翔天际。


散文组  作者:詹姝娟  作品ID:100007  


点这里为TA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