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雅 沸腾 今还记得那位“哪里不会点哪里”,“英文发言so easy”的“点读机女孩”高君雨吗?

▲图片来自微博。


10年前,年仅8岁的她凭借点读机广告成为家喻户晓的“学习榜样”;10年后,她以学霸姿态登上热搜,凭借超过本科线113分的优异成绩入读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另外,高君雨在中考时也以727分的高分考入名校执信中学。


▲图片来自微博。


对此,高君雨的妈妈李翠霞表示,“大家一直关注君雨的成绩,从她初二开始就传说她高考成绩只有403分,但她一直以阳光心态去面对,这样网上的声音反而变成了动力,她说,必须要用实际行动来击碎质疑”。


▲图片来自微博。


消息一出,很多网友纷纷点赞,“好励志”,“太棒了” ,“美丽又优秀”;也有人开始感叹, “这广告居然十年了”,“小女孩都长这么大了”,“时间好快啊”;还有网友表示心疼,“小姑娘压力好大,成绩被盯到现在”,“每年被传录取一次,心该多累”。


确实,由于高君雨在广告中塑造的“so easy”形象过于深入人心,久而久之,很多人难免将这个女孩与“好成绩”挂钩。正如一位网友所言,“小时候看到她的广告就换台,怕妈妈让我去写作业”。类似“高考成绩403分”的谣言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意在通过反差来博取眼球,收割流量。殊不知,这些虚假信息在无形中也影响到了高君雨本人。



如今,尘埃落定,想必那些捕风捉影,每年一次的谣言也会烟消云散,但高君雨并没有停止努力,就连暑假也排得满满当当。她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想成为一座桥,希望将来能以主持人的身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让世界看到最美的中国。



在沸腾君(xjb-feiteng)看来,高君雨对于谣言,想必做到了不为其所恼。所以,她可以如愿凭借实力击碎它们。在“你”的学习成长中或许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质疑,不如像高君雨一样,化烦恼为力量,努力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学霸,那时生活也会变得“so easy”。



编辑:狄宣亚  实习生:孙小雅  校对: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