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春节总是觉得假期太短,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时间不怎么够用。而今年的春节却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从未曾想过春节发的祝福会有过“祝你平安”这句话。而今年的春节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多了几分责任与担当。


大年三十,这个本该阖家欢乐的时间,却有人因为疫情的原因,仍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新春佳节,新冠病毒成为了国人的“心头大患”。虽然3个月武汉就重启,但却让人觉得恍如隔世。因为在这中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有人因为疫情逃离,有人因为疫情选择“逆行”,也有人为牟利不顾他人生命,大发国难财。也有人为了他人生命,而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疫情虽然残酷,可是冲在最前线的人们却把最危险的留给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从第一例病患入院到基本控制。每日与病毒作战,与死神擦肩而过。从医生到护士哪个不是肉体凡胎,他们面对危险就没有恐惧吗? 可当他们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承担起了责任,他们顾不得本能的恐惧,只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拯救更多的病患。


‌其实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去死神手里抢人罢了。


‌疫情来袭,很多人都选择逃避,可他们没有逃避,而是充当起了“逆行者”。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披上白大褂,如同战士穿上铠甲,夜以继日的挽救病患的生命。


‌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马不停蹄,星夜驰援他们当中有悲伤,有挂念,有疲惫有一个普通人所具备的情感。但他们义无反顾,奋然前行,他们选择了这个崇高的职业,也意味着选择了责任与坚守。


这种无论在任何时代都闪着光的医者仁心,永远值得我们尊敬。


作者:黄勇棋   编辑:孟然